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Industrial Wastewater Detoxication and Resource Recovery

简介

首页 > 工程中心概况

 “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在原“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优化整合成立,是第一批进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建设单位包括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和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

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聚焦国家在工业水污染治理方面的重大需求,围绕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面临的共性关键问题,重点在“全过程风险识别与评估”、“低碳生物处理”、“清洁分离与资源回收”、“深度脱毒”、“近零排放工艺与设备”等五个方向进行核心技术攻关与技术集成,并通过在密云、盐城、石家庄、济南等地建设的研发基地推动工程技术成果的转化与扩散,为我国工业废水处理提供新技术、新工艺与新设备,提升我国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的国际竞争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水环境安全保障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海淀区双清路18号

电话: 010-6284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