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Industrial Wastewater Detoxication and Resource Recovery

关键技术

首页 > 服务合作 > 关键技术
甲醇制烯烃废水除油脱固关键技术与装备
        针对化工废水中催化剂等细微颗粒分离难题,开发了适用于甲醇制烯烃(MTO)废水处理的微通道脉动粘附-颗粒群沸腾脱附-微界面振荡脱附分离新技术,实现水-颗粒-污染物三相体系的精细分离。成功实现废催化剂(>95%)、甲基苯类(97%)回收,水循环回用率达99%,解决了我国甲醇制烯烃战略性产业发展的环保难题。

        在我国8个省区市共计15个工程项目中进行应用,规模约占全国MTO国家战略性新产业总能力的70%,单套MTO装置运行一年创收1870.4万元。


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海淀区双清路18号

电话: 010-6284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