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Industrial Wastewater Detoxication and Resource Recovery

关键技术

首页 > 服务合作 > 关键技术
异质纤维流动过程捕获及破乳分离的全新技术
        针对海上平台高乳化生产废水油水分离困难的问题,创建了异质纤维物理破乳新技术,避免了化学破乳剂的使用。

        该技术在我国首个南海千亿方级海上气田平台Y13-1获成功应用,处理后排海生产污水的油含量(15~25 mg/L)低于所在海域国标排放限值(45 mg/L)40%以上;增产天然气1500万m3/a,同时回收石油烃约323 t/a;设备投资同比进口同功能设备低40%,节省了传统聚结滤芯每6个月更换一次内件的运维费用近500万元/年。

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 海淀区双清路18号

电话: 010-62849136